第20屆漫畫博覽會8月將在台北世貿舉辦

2019-07-26 08: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7月26日消息(記者呂貝娜、朱新宇、梁恒)第二十屆漫畫博覽會將於8月1日至8月5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主辦方檯灣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與承辦單位揆眾展覽事業股份有限公司25日下午在台北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島內出版業界的青文、木棉花、尖端等出版社代表出席,還邀請第一屆吉祥物大賽的人氣王、長笛姐姐 Lily登臺互動。Lily現場吹奏動漫組曲為即將開幕的漫畫展覽暖身。模特兒也走秀展示漫畫出版業者推出的重點精品,如毛絨玩具、動漫DVD、卡通人物飾品、抱枕等,只為吸引更多動漫迷關注與參與,搶攻動漫商機。

島內漫畫出版業者將在漫博會上推出多種精美衍生品(你好台灣網 圖)

第20屆漫畫博覽會展前記者會現場與會嘉賓合影(你好台灣網 圖)

  據了解,台灣漫畫博覽會從 1995 年第一屆至今,規模不斷擴大,今年130 家廠商的1200個攤位帶來豐富的漫畫作品、衍生精品與民眾見面。台灣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黄詠雪介紹表示,今年博覽會繼續打造“動漫無極限”,結合各類型動漫産業鏈如動漫、電玩、玩具模型以及電競、文創、數碼平臺內容商等共襄盛舉,三個大會舞臺將獻上42 場簽名見面會,還有日本館及各大廠商的舞臺區活動,廣邀動漫迷們一起來探索動漫的無限精彩。

台灣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黄詠雪致辭(你好台灣網 圖)

將在漫畫博覽會上與民眾互動的人氣吉祥物代表(你好台灣網 圖)

  台灣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黄詠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也有大陸業者參展。過去不斷有大陸優秀的繪師、漫畫家到漫畫博覽會或是動漫節舉辦簽名會,也造成熱烈迴響。黄詠雪表示,儘管台灣很少看到大陸漫畫的紙本出版品,但是兩岸語言相通,台灣的漫迷透過網絡已經可以直接閱讀、購買大陸的原創漫畫和周邊商品,不需要再經過出版業者翻譯,而且大陸的漫畫作品連載更新很快,只要作品好,很快就會傳到台灣,“大陸好的動漫IP在台灣接受度很高”。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