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當然包括台灣在內”

2021-09-10 20:43: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9月10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發文稱,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不斷援引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作為排除台灣的法律依據,還稱“只有台灣人民以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趙立堅表示,吳釗燮上述言論是徹頭徹尾的“台獨”言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當然包括台灣在內。在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問題上,中方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這也是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確認的重要原則。聯大第2758號決議已經從政治、法律和程序上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根本不存在所謂“錯誤引用”問題。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搞法理“台獨”,停止政治操縱,不要再自取其辱。

  附: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一圖讀懂 ↓

  主編/伯皓

  編輯/騰陽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