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之聲熱評:依法拘捕“支聯會”成員彰顯香港國安法威嚴

2021-09-09 13:48:00來源:大灣區之聲公眾號

  早前公然拒絕配合警方依法調查的“支聯會”,其副主席鄒幸彤及多名常委今日(8日)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反中亂港的“支聯會”有關人士被捕,體現了香港警方維護香港穩定、國家安全的決心,更彰顯了香港國安法的威嚴,各界市民齊聲支持!

  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支聯會”有關人士毫無悔意、公然違法,被捕是罪有應得。據了解,警方國安處今日之所以採取拘捕行動,是因為“支聯會”逾期未提交警方需求的資料,違反香港國安法第四十三條實施細則附表五的規定。在此之前,被疑為“外國代理人”的“支聯會”公開叫囂拒絕配合警方調查,就已經涉嫌違法,其惡劣言行引起各界譴責。昨日是“支聯會”提交資料的限期最後一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警告,任何人不按法例要求提交資料,當局必速以法律行動跟進。迅雷不及掩耳,規定提交資料的限期一過,警方國安處今日便立即依法對違法人士採取拘捕行動,將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降到最低,體現了擔當作為。

  反中亂港團體慌不擇路,有關部門必須深入徹查,依法追究責任。連日來,“支聯會”公然違法的醜惡面目敗露人前,香港社會對其的聲討與日俱增,對驅散反中亂港團體、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訴求也愈發強烈。從“教協”慌忙變賣資産解散,到“民陣”被踢爆一直未向特區政府註冊,再到如今“支聯會”收收埋埋(藏著掖著)交不出資料,反中亂港團體面對國安法審判時的眾生相,無不展現著“見光死”的特點。以“支聯會”為首的一眾反中亂港團體,多年來互相勾連滲透,連番策動多起禍港事件,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國安法實施的今天,相關部門理應對反中亂港團體依法跟進,決不可再留任何一絲生存空間予他們,動搖香港發展的根基。

  國安才有發展的未來。國家“十四五”大幕已徐徐拉開,前海深港合作區迎來擴容升級,連番的利好讓香港再次站上全新的發展起點。要抓住發展機遇乘勢而上,就必須先掃除國安隱患,創造一個穩定的社會環境。期待社會各界團結一致,堅守愛國愛港的初心,堅決支持取締反中亂港團體,堅定朝著美好的未來一往無前。

  主編/宋雪 張蓓

  編輯/溫超榮 陳嘉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