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收場!台北代表團在殘奧會閉幕式上被“忽視”?

2021-09-07 18:51:00來源:中俄頭條
    網友的眼睛最亮:中國台北代表團5日在東京殘奧會閉幕式出場時,東道主媒體——日本放送協會(NHK)既沒有在解説仲介紹一句台北隊的入場情況,也沒有給予特寫鏡頭。與之形成對照的是,NHK解説員用了長達1分半鐘時間介紹中國代表團入場。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蔡英文被狠狠打臉”、“發文鼓吹‘謝謝日本將一切化為可能’的蔡英文將自己掀翻了”、“被忽略了?小英如何自圓其説?”……
 
 
    在東京殘奧會閉幕式上,當中國代表團入場時,NHK解説員用了除日本代表團之外最長時間介紹:“中國代表團在本次殘奧會上展示出壓倒性的優勢,是所有國家和地區中最強的一支隊伍。”解説員還對中國殘疾人體育事業的發展以及中國政府的積極作為給予正面評價,“非常羨慕中國有專供殘障運動員使用的無障礙設施。輪椅運動會給體育場的地板造成損傷。在日本,雖然可供輪椅運動項目使用的體育館在逐漸增加,但還有很多體育館不能使用。即使能夠使用,也存在通道有高低差,輪椅無法進入洗手間等障礙。中國擁有殘疾人運動員專用的無障礙設施對於運動員十分必要。我們會繼續關注日本在殘奧會之後將如何改進。”NHK解説員還直言在這方面日本應該學習改進。
 
    在東京奧運會及殘奧會開幕式上,NHK解説員將“中國台北隊”稱作“台灣”的口誤曾遭網傳。當時蔡英文還自作多情地在自媒體上“致謝”。如今這一幕看來“打臉”打得夠快的。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