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挑事謀“獨”必定失敗

2021-09-09 20:4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隨著第76屆聯合國大會召開臨近,民進黨當局不甘寂寞,又開始上演“重返聯合國”這一荒誕鬧劇。民進黨當局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近來陸續向美日等國媒體投書,並主動接受一些海外媒體採訪,肆意歪曲解讀1971年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哭訴稱“是時候接納台灣加入聯合國了”。這種公然鼓吹“台獨”、妄圖以謊言和謬論矇騙世界人民的做法,實在卑劣可恥,想以此謀“獨”拒統完全是癡心妄想。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利用一切機會為謀“獨”開道已經成為民進黨當局的思維定式,不管是利用疫情炒作“防疫優等生”,還是裝可憐妄想擠進國際組織,都是其拓展所謂“國際空間”的謀“獨”把戲。就連拒絕被政治化的奧運會,民進黨當局也沒放過。早些時候,日本放送協會(NHK)解説員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式上的口誤被民進黨當局大做文章,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自作多情地在自媒體上“致謝”。但令這幫“台獨”分子沒想到的是,“打臉”來得飛快,在剛結束的東京殘奧會閉幕式上,中國台北隊就被NHK直接“忽視”,既沒有在解説仲介紹,也沒有給特寫鏡頭,立刻引起島內網友對民進黨當局的群嘲。

  越是窮途末路,越是行為癲狂。民進黨當局之所以如此躁動,在謀“獨”的絕路上拼命狂奔,是因為在祖國大陸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的情況下,其“台獨”本錢正快速消耗。民進黨當局病急亂投醫,企圖勾結外部勢力,謀求一絲活路,不過是困獸之鬥。

  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招搖撞騙、離間生事,根本是不自量力,只會讓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蔡英文2016年上臺以來,已連續丟掉多個本就不多的所謂“邦交國”,其垂涎的“國際空間”每況愈下,真應了“偷雞不成蝕把米”這句俗語。

  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參與國際事務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框架下處理,只有在中國主權和領土範圍內才有台灣的“位置”。無論“台獨”勢力如何恣意妄為,“台獨”註定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挑事謀“獨”必定失敗!(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伯皓

  編輯/阿國 田曉

  播音/鄭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