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台海峽時評 | 民進黨當局拉攏外部勢力 謀“獨”的圖謀註定失敗

2021-09-04 21:09:00來源:看台海公眾號

  日前,歐洲議會外事委員會不顧中方嚴正交涉,通過所謂“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鼓動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採取行動,提升歐臺關係。對此,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分別發表聲明指出,報告內容遠遠超出歐盟對臺開展非官方交流合作的範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拉攏、貼靠外部勢力謀“獨”的圖謀,都註定失敗。

  近期,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似乎又讓民進黨當局感到有機可乘,費盡心機地在國際社會上刷存在感,甘當西方勢力的反華“棋子”。一方面民進黨當局親自上陣,糾集國際上各路反華分子開會自嗨。無論是上月底與日本自民黨在線召開“兩黨間”的“2+2”會談,還是日前拉攏美日等國人員舉辦所謂安全對話,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妄想借助外部勢力“以武拒統”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另一方面民進黨當局又以擴展所謂“國際空間”為名,絞盡腦汁鼓動外部勢力給予支持。從立陶宛允許台當局以“台灣”名義設“代表處”,到此次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涉臺報告,歷次事件背後都隱現著島內“台獨”勢力的齷齪黑手。種種跡象表明,民進黨當局早已沉迷于謀“獨”的春秋大夢中不能自拔,絲毫不顧及台海和平穩定和兩岸同胞福祉。

  鐵一般的事實早已多次證明,民進黨當局妄圖通過勾結外部勢力謀“獨”,不過是謬想天開。那些被民進黨當局寄予厚望的“洋主子”們,只是企圖把台灣當作牽制中國大陸的工具,平日裏喊兩句不痛不癢的挑釁口號,實際上根本無力撼動一個中國原則。正如一些外國政客屢次鼓噪“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云云,都毫無意外的無功而返,到頭來,不過是讓企圖借勢“闖關”的民進黨當局迎來一記又一記響亮的耳光。

  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意志和決心堅定不移,絕不允許任何外部勢力插手中國內部事務、干涉中國和平統一進程。不管民進黨當局是認賊作父,還是賣身投靠,都絕不會得逞,拉攏外部勢力謀“獨”必將自掘墳墓!(據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台海之聲)

 

  主編/曉培

  編輯/阿國 田曉

  播音/雷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看台海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