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就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涉臺報告發表聲明

2021-09-03 13:15:00來源:看台海微博

  針對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所謂“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2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報告內容遠遠超出歐盟對臺開展非官方交流合作的範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歐互信與合作。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聲明指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是中歐建交和發展雙邊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歐雙方發佈的各類文件和聲明中,歐方均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歐洲議會作為歐盟的重要機構之一,理應恪守有關承諾。

  聲明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國人民實現祖國統一的決心不可動搖。我們敦促歐洲議會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在涉臺問題上謹言慎行,避免影響中歐關係政治基礎和雙方互信。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