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優先,政治考量?台當局將18至22歲人群列為優先接種對象,引島內各界痛批

2021-09-03 13:12:00來源:環球網 看台海微博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供應台灣地區的第一批mRNA新冠疫苗復必泰,昨天(2日)運抵台灣,而日前民進黨當局修改接種規則,將18至22歲人群列為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此舉引發島內各界痛批。

  島內大批“青壯世代”(25到40歲)上班族紛紛在臉書怒轟:“18-22是大票倉啊”“繳稅主力眼看其他人都打了疫苗,還要‘共體時艱’,上班族都鐵打的喔”“我猜因為有投票權,和即將2024會有投票權的關係吧”。

  中國國民黨民代李貴敏痛批,明明該按年齡與染疫風險順序接種,但“青壯世代”卻成疫苗孤兒,據説民進黨支持度正如雪崩般的年輕人卻能開放先打,她質疑民進黨是不是打算用疫苗在政策買票、“綁樁”(賄選)年輕人。

  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18歲的先施打疫苗,2024年剛好就可以投票給民進黨,用別人花錢買的疫苗來做政策買票,大慷他人之慨,賺進所有政治利益,何樂不為?(環球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