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像珍視生命一樣珍視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2021-09-01 22:29:00來源:看台海
      8月31日,秦剛大使應邀出席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董事會為其履新舉行的視頻歡迎活動併發表主旨演講。在談到台灣問題時,秦大使強調,中國人民像珍視生命一樣珍視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希望美方切實尊重中方核心利益,慎重處理有關問題。這是中美不衝突不對抗、發展建設性關係的根本前提。

  秦大使強調,我們既不能錯失歷史機遇,更不能犯歷史性錯誤,而是應正視現實、認清大勢、回歸理性,本著對歷史、對兩國人民、對世界負責的態度,把握中美關係的正確發展方向。中美之間決不應走向誤解誤判和衝突對抗,必須尋求不同政治制度、不同文化、不同發展階段的兩個大國相互尊重、和平共處之道。

  秦大使表示,雙方要明確底線、相互尊重。希望美方高度重視並認真對待中方提出的“三條底線”“兩份清單”,特別要在涉臺、涉港、涉疆、涉藏、南海等問題上謹言慎行,尊重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要觸碰和挑戰中方的紅線。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