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呼籲“做個人吧”

2021-07-18 15:16:00來源:看台海
     在結束了21天的隔離後,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近日在廈門接種新冠疫苗,第二劑將於8月1日以後施打。

  留觀30分鐘後,邱毅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一切正常,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他表示,選擇到廈門打疫苗是因為廈門是自己老家,並對廈門嚴謹的防疫管理點讚。 

  邱毅介紹説,在大陸下了飛機,還沒有入境就需要做核酸檢測。隨後會由統一的防疫專車送到隔離地點。在隔離期間,會有多次的核酸檢測以及每天兩次的專人量體溫。“這些都是台灣地區沒有的,兩岸之間的防疫管理,高下立判。” 

  他認為,為了“以疫謀財”,民進黨當局還極力為自産疫苗製造市場空間。“台灣地區自産的疫苗到現在還在二期試驗階段,沒有國際授權,更不要説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保護效果。希望民進黨當局能有民胞物與之心,不要把台灣人民當芻狗、草芥,台灣人民的每一條命都應該珍惜。” 

  國台辦早前發佈的消息稱,截至6月30日,在大陸接種疫苗的台胞已達9.9萬人,接種劑次約17.4萬劑。此前已有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台大教授苑舉正等台灣知名人士專程“登陸”接種大陸新冠疫苗。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