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酒駕!民進黨千杯千杯再千杯

2021-07-17 17:08:00來源:看台海
      蔡辦前發言人丁允恭14日在高雄酒駕肇事。綠營政治人物酒駕非頭一遭,包括蔡辦現任發言人Kolas Yotaka、“黨産會”主委林峰正、民進黨前民代郭正亮、“駐日代表”謝長廷之子謝維洲等人,從老到小一籮筐都曾爆出酒駕。有民進黨民代表示,這次丁允恭酒駕,又要被做成“綠營酒駕懶人包”,可能再度衝擊民進黨支持度。

  丁允恭因為與女記者事件丟官,如今酒駕又惹關注。14日上午九點,丁允恭開車與一名摩托車駕駛員發生碰撞,摩托車駕駛員受傷送醫,經警方酒測,丁允恭酒測值每公升0.23毫克。

  有綠營民代指出,酒駕就是零容忍,丁允恭是蔡辦前發言人,在防疫期間又出事,必將重挫民進黨支持度。綠營的擔心其實有所本,包括Kolas Yotaka在接任台行政機構發言人之前,就被人爆料2014年8月10日清晨4點多被警方攔查,酒測值每公升高達0.37毫克。

  林峰正在2013年任職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期間,酒駕被警方攔檢,酒測值高達0.58毫克,甚至被爆出拒簽酒測數據單。直到知道不認罪會被起訴,也不能簡易判決,才點頭認罪。但也未影響他的政治前途,仍接任“不當黨産委員會”主委至今。

  還有民進黨前民代郭正亮2016年晚間11時酒駕被抓。謝長廷之子謝維洲則是在2016年被查出酒後開車,酒測值0.36毫克,僅僅繳交5萬元(新台幣)罰款。

  其他酒駕的綠營政治人物還有民進黨前新聞部主任孟義超、民進黨新竹縣議員林昭、一度要派往新加坡的媒體人江春男、民進黨前民代邱垂貞等人。民進黨出了這麼多酒駕的政治人物,也難怪島內民眾忿忿不平,“民進黨酒駕族繁不及備載,説好的酒駕零容忍呢?”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