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等天晴 台青傳遞正能量

2020-03-01 10:44:00來源:海研智庫

 

    2月20日,台灣“90後”藝人宋彤(左)在台北演唱為武漢加油的歌曲《陪你等天晴》。

  兩岸在防疫期間,因包機、捐口罩等一連串爭議,讓雙方民間出現對立情緒,但與此同時,仍有不少台青努力在大陸傳遞愛與希望。在北京發展的阿美族台青楊品驊,發起“心手相連,傳遞信心”串聯活動,以雙手互握的手勢,為防疫獻上祝福,也用實地取景告訴外界,大陸的城市依然有序運轉;台灣女孩宋彤則創作歌曲《陪你等天晴》,以療愈嗓音為武漢加油,歌曲已在網上廣傳,她日前還在台北舉行慈善音樂會。

    在北京發展的台灣原住民青年楊品驊,發起「心手相連 傳遞信心」串聯活動,在疫情中傳遞正能量。

  “在這個無法握手、擁抱的特殊時期,用另一種方式將愛和信心傳遞下去”,台青楊品驊説,一開始發起此活動,是因看到台灣對大陸疫情的許多報導充滿偏見誤解,譬如誤以為“封閉式管理”等於“封城”,他特別到西單、國貿、後海、地鐵車廂等多地取景,要告訴外界,他過得很好,城市有序運轉,並沒有媒體描述得那麼可怕,同時發起多地串聯,要傳遞溫度到下一個城市。

  十余城市響應

  楊品驊説,目前參與串聯的城市包括北京、台北、上海、香港、廈門、武漢、西安等十多個,甚至在西藏及中緬邊境,都有少數民族響應;當中涵蓋世界小姐、導演、歌手、插畫師、醫師等各領域的人,此串聯活動也被大陸多家媒體報導。

  楊品驊受訪表示,兩岸疫情輿論攻防讓他看了很難過,他認為在異地打拼的人不該被貼上負面標簽,沒有人願意生病,在生命面前,應該減少政治糾葛,多一些關懷。

  “我有多希望,看到你像記憶中那樣開朗,你倦容的眼神下,就讓我給你一雙溫暖的手”,台灣女孩宋彤幾天前在台北,用療愈的嗓音唱出自己譜寫的歌曲《陪你等天晴》。

  2018年,宋彤曾隨著音樂劇巡迴演出到武漢,待了十多天,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

  音樂撫慰心靈

  疫情爆發讓宋彤十分揪心,許多讓人難過的新聞,更讓她一度不敢看手機,她因此在春節期間譜寫歌曲為武漢加油,希望用音樂撫慰心靈,一起等待烏雲過後的天晴。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