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台商捐款捐物 馳援武漢共抗疫情

2020-01-28 09: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勢,牽動著許多台灣同胞的心。江蘇台商一直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積極行動,多種方式馳援武漢,抗擊疫情。

資料圖為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中新社發 任宣 攝

  27日,蘇州東曜藥業宣佈向湖北省慈善總會捐贈1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持當下急需的醫療物資採購、人員保障等。

  專門生産醫用PVC(聚氯乙烯)手套的徐州富山醫療製品有限公司,26日緊急召集工人,協調了包裝紙箱等相關生産單位,加班加點趕制醫用手套。在第一時間完成政府定點採購500箱、共50萬隻醫用手套的基礎上,他們又追加捐助了500箱手套,預計在兩日內完成生産,送往湖北。

  昆山統一食品有限公司火速籌集物資,連夜組織調配捐贈總價值近40萬元人民幣、3900箱自熱米飯。南京頂益食品有限公司也已備好方便麵2000箱,隨時準備發往疫區。揚州欣欣食品有限公司、泰悅食品有限公司分別計劃捐贈1000箱和50箱“八寶粥”,為抗擊疫情出一份力。

  台資醫院蘇州明基醫院開通了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24小時諮詢專線,幫助解答相關問題。

  記者從江蘇省台辦獲知,包括蘇州市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在內的江蘇多地臺協會共同倡議:各地會員協助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在所不辭。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