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位台灣高校師生在東北感受北國風情

2019-12-26 07:54:00來源:新華網

  吉林大學第十八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開營以來,兩岸教師和青年學生代表在東北參觀歷史文化遺跡,體驗冰雪風情,增進彼此交流。

  本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12月19日至26日在長春、哈爾濱舉行。來自台灣逢甲大學、台灣大學、台灣成功大學等30所高校的204位教師和青年學生代表,與吉林大學62位師生代表,通過冰雪體驗、學術交流、歷史文化遺跡參訪等活動深度交流。

  手持雪杖,腳踏滑板,在凜冽寒風中,營員們在凈月潭滑雪場體驗了在雪上自由飛馳的樂趣。“滑雪刺激緊張,真的很興奮。”台灣開南大學學生陳思穎説,無論是滑雪還是觀看冬泳表演,都讓她感受到了北國冰雪的魅力。“我對長春這座城市産生了更多好奇,希望春天還能來看看。”

  營員們還前往偽滿皇宮博物院、長春規劃展覽館參觀,了解歷史文化。台北大學學生董皓崴表示,自己收穫頗豐。“了解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銘記歷史的前車之鑒,我們就能在未來走得更遠。”

  為增進海峽兩岸青年學子的交流,自2002年起,吉林大學已連續舉辦了17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冬令營。2015年起,應兩岸青年學子要求,吉林大學又先後舉辦了5屆台灣學生“北國風情”暑期研習營。今年,吉林大學還首次舉辦台灣中學生“北國風情”科技訓練營。上述23期營隊共接待台灣師生3466人次。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