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家:台灣青年租賃上海市籌公共租賃住房簽約

2019-12-14 09:5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上海市台灣青年租賃市籌公共租賃住房簽約儀式12月12日舉行。台盟上海市委秘書長李海泳、上海市臺協會長張簡珍、上海地産住保副總經理朱震宇代表三方簽約,台青代表、相關業界人士、新聞媒體近200人參加。

  這批公租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設標準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規定條件的人員出租的保障性住房。首期推出的300套房源分別來自普陀區馨越公寓,徐匯區馨寧公寓、馨逸公寓,上海南站公租房,浦東新區耀華濱江公寓,閔行區馨古美佳苑等,地處上海市中環周邊核心地段,房型多樣,配置齊全,為在滬發展的台灣青年安居樂業提供生活便利與服務保障。

  上海市台辦李驍東副主任表示,推出市籌公共租賃住房項目,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大會上重要講話的具體行動,也是進一步落實國台辦等部委印發的“31條惠臺措施”“26條措施”,以及上海“惠臺55條”等一系列惠臺措施的具體行動,更是響應12月5日在上海舉辦的以“台商聚力長三角 兩岸共享新機遇”為主題的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的實際行動。李強書記在台商參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活動致辭時指出,上海將為台胞在滬學習、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滬就業創業、築夢圓夢。

  台盟上海市委秘書長李海泳説,台盟作為致力於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兩岸民眾謀福祉的參政黨,多年來,高度重視兩岸青年交流交往,長期關切台灣青年在大陸成長髮展的問題,始終堅持在“心連心、實打實”中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經過前期三方協商,達成了首批租賃住房的三方合作,打通了政策落地的“最後一公里”,為更多來滬發展的台灣青年成就夢想、收穫幸福鋪平道路。

  上海市臺協張簡珍會長表示,感謝市台辦、台盟上海市委及地産集團的全力支持,共同幫助台青在滬發展的後顧之憂,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臺協會將按照三方達成的協議,做好申請篩選及準入把關,幫助有需求、有困難的台灣年輕人在上海實現安居樂業。(中國台灣網上海市台辦通訊員 常志康 思達)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