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希望開展不設前提的黎以海上劃界談判

2021-06-15 08:1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道,黎巴嫩總統奧恩14日會見黎以海上劃界談判美方協調員杜羅徹。奧恩重申,黎方希望繼續在美國等國際社會調解下同以色列開展劃界談判,希望杜羅徹發揮作用,推動公平公正、不設前提的談判,避免因以方政府換屆造成談判拖延或強加單邊訴求。奧恩強調,若以方不做出回應,黎方將保留其他選擇。

  去年10月14日談判首輪會談在黎巴嫩南部納古拉啟動,以期為黎巴嫩和以色列共同開發海上能源奠定基礎。在聯合國和美國居中斡旋下,雙方共進行了五輪會談,主要圍繞黎以有爭議、面積大約860平方公里的三角形海域進行談判。今年5月4日,在雙方第五輪會談中,黎方主張爭議海域為2290平方公里,這直接導致原定於次日舉行的第六輪會談推遲。(總臺記者 關盼盼)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