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拉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墨西哥舉行

2021-06-15 14:18:00來源:新華網

  第五屆“拉美和中國:21世紀的機遇和挑戰”國際研討會14日在墨西哥以線上形式召開,圍繞中國與拉美地區政治、經濟和文化等領域合作展開討論。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祝青橋當天在墨西哥城出席活動開幕式時致辭説,當前中國和拉美地區面臨許多共同挑戰,中拉合作已有堅實基礎,進一步加強合作擁有諸多良好條件。中國的發展是拉美的機遇,中國的發展也離不開拉美的參與和支持,雙方可從深入開展抗疫合作、深化政治互信、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加強經貿往來和拓展人文交流四個方面推進合作。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秘書長巴內加斯在開幕式上説,中國與墨西哥及拉美之間在政治、經濟等領域存在重要戰略關係,各方都堅信國際秩序應建立在多邊主義與尊重他國權利的基礎上。

  拉美開發銀行代理秘書長卡德納斯表示,拉美國家受新冠疫情影響嚴重,經濟持續低迷,社會發展嚴重受阻。作為該地區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之一,中國能幫助拉美國家在後疫情時代實現經濟復蘇。

  本屆研討會由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中國學術網主辦,為期三天,將舉辦約130場專題講座,邀請來自中國、墨西哥等國家上百名專家學者線上參會。(記者 朱雨博)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