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調查局:極右翼陰謀論追隨者可能實施更多暴力行為

2021-06-15 10:34:00來源:央視新聞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地時間6月14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警告稱,網絡媒體上的“QAnon”極右翼陰謀論者或將採取行動,在現實社會中實施更多暴力行為。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威脅評估報告顯示,“QAnon”的一些激進追隨者認為他們不能再相信其組織領導人物所制定的計劃,並相信個人應採取行動來決定組織方向。因此,追隨者們可能將線上活動轉變為線下暴力行為,並試圖傷害民主黨和其他被其視為“陰謀集團”的成員。報告稱,美國目前的環境可能繼續成為一些人實施暴力行為的催化劑。

  據悉,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馬丁海因裏希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曾在2020年12月,即國會大廈暴亂事件發生前一個月,要求美國聯邦調查局對“QAnon”進行威脅評估。(央視記者 許弢)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