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將就瑞安航空公司事件尋求國際法律援助

2021-06-15 08:26: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白俄羅斯國家通訊社14日報道稱,在當天于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的有關瑞安航空公司事件的發佈會上,白俄羅斯調查委員會主席德米特裏戈拉表示,白俄羅斯正著手準備就瑞安航空公司事件尋求國際法律援助。德米特裏戈拉表示,目前人們最感興趣的是查明真相,其中找到當時發送有關炸彈威脅的電郵是核心,而該郵件是通過ProtonMail發送的,該服務器為瑞士管轄,因此白俄羅斯希望能夠在這個問題上與瑞士展開闔作,但未得到瑞士方面充分回應。

  在發佈會上,白俄羅斯武裝部隊空軍與防空部隊總司令伊戈爾戈盧布少將再次重申,瑞安航空的飛機當時並沒有遭到攔截。他表示,相關數據已證實,瑞安航空公司的飛機沒有被攔截或被強行從國界掉頭以及被強行要求降落。此外白俄羅斯反對派人士普羅塔塞維奇當天也出席了發佈會。

  愛爾蘭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機5月23日因炸彈威脅緊急降落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國際機場。隨後白俄羅斯反對派發佈消息稱,機上的白俄羅斯反對派人士普羅塔塞維奇已被白俄羅斯政府扣押。事件發生後,美國和歐盟紛紛宣佈對白俄羅斯實施制裁。(總臺記者 王晉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