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120件藝術品失竊 或為員工監守自盜

2021-06-15 08:1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多家意大利媒體援引《信使報》6月11日報道,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收藏的至少120件藝術品被調包或失竊。警方調查發現,涉案金額高達上百萬歐元,部分員工涉嫌監守自盜。

  發現大量藝術品被盜源於有人偶然發現一幅懸挂于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總部墻壁上的油畫被人用複製品掉包。之後,公司高層決定報警,並公佈藝術品失竊的消息。

  據報道,失竊藝術品至少有120件,失竊時間可追溯至1996年甚至更早,涉及公司在意大利全國的所有機構。鋻於失竊範圍之廣,警方推測有兩種可能:其一,在過去的多年時間裏,由於缺少監控探頭和出入檢查,內部員工頻繁將藝術品據為己有;其二,有人接到藝術品市場訂單後,有預謀地實施盜竊。由於案發時間久遠,調查工作有一定難度。

  據悉,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共收藏了1500件藝術品。失竊作品中除了繪畫外還有部分雕塑作品,其中不乏莫奈、德基裏科、奧托內羅薩等知名藝術家的作品。(總臺記者 殷欣)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