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個在野黨將共同提交內閣不信任決議案

2021-06-15 08:1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多家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立憲民主黨、共産黨、國民民主黨、社民黨等4個在野黨14日在國會內召開黨首會談,決定於15日提交菅內閣不信任決議案。預計內閣不信任案在當天的眾議院全體會議上將因執政黨等多數議員反對遭到否決。在16日本屆通常國會即將閉幕前,執政黨與在野黨之爭迎來了最終階段。

  4個在野黨認為有必要編制2021年補充預算案作為新冠對策的支柱,要求將本屆國會會期延長3個月。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14日傍晚與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會談,拒絕了在野黨提出的延長國會會期的要求。在野黨上次提交內閣不信任案是在兩年前的2019年6月。

  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地時間13日下午在英國康沃爾出席七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被隨團記者問及一旦被提交內閣不信任案是否考慮解散眾議院時,表態稱“提交時將考慮”。

  日本放送協會(NHK)14日公佈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為37%,不支持率為45%。自去年9月菅義偉內閣成立以來,回答不支持的受訪者佔比再創新高。(總臺記者  周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