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獲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2021-05-08 08:28: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7日宣佈,由中國醫藥集團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正式通過世衛組織緊急使用認證。

  

    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5月7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新聞發佈會的視頻截圖。新華社發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世衛組織當天下午為中國國藥新冠疫苗頒發了緊急使用認證,使其成為第6種獲得世衛組織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驗證的新冠疫苗。這擴大了世衛組織主導的“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組合的疫苗庫名單,並有助於各國加快對新冠疫苗的監管審批。

  世衛組織負責獲得藥品和衛生産品的助理總幹事瑪麗安熱拉西芒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納入世衛組織緊急使用清單“有助於尋求保護衛生工作者和高危人群的國家加速獲得新冠疫苗”。

  中國國藥新冠疫苗易於儲存的特點使其非常適用於資源匱乏的環境。它也是第一款攜帶疫苗瓶監測器的疫苗,疫苗瓶上的小標簽會因疫苗受熱而改變顏色,便於衛生工作者判斷疫苗是否安全可用。

  根據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的意見,世衛組織建議將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用於18歲及以上成年人,採用兩劑注射、間隔時間為3至4周。在參與試驗的所有年齡組中,該疫苗對出現症狀患者和住院患者的有效率被評估為79%。此外,世衛組織不建議對中國國藥新冠疫苗設置使用年齡上限,因為評估數據顯示,該疫苗對老年人可能也有保護作用。

  此前,世衛組織已向5種新冠疫苗頒發緊急使用認證,分別是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和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兩個版本阿斯利康疫苗、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