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輪中德政府磋商將於28日以視頻方式舉行

2021-04-28 08:11:00來源:國際在線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經中德雙方商定,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28日同德國總理默克爾以視頻形式共同主持第六輪中德政府磋商。

  汪文斌應詢介紹有關情況:“在當前全球疫情形勢仍很嚴峻和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德作為負責任和有影響力的大國,應當深化互利共贏合作,積極推進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攜手應對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本輪中德政府磋商將統籌推進疫情後中德各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鞏固中德合作的基本盤。其間,兩國總理還將就中德、中歐關係及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並同兩國經濟界代表進行交流。中方期待通過本輪政府磋商進一步夯實雙邊關係基礎,豐富和充實中德合作的戰略內涵,以雙邊互利共贏合作為世界經濟提供更多積極預期,為世界和平與繁榮作出更多貢獻。”

  汪文斌表示,德國是中國在歐洲的全方位戰略夥伴。2020年以來,中德兩國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推動雙方各領域合作總體保持積極向好發展勢頭。兩國領導人多次通電話或舉行視頻會晤,為兩國關係在疫情背景下穩定發展作出了政治引領。本月以來,習近平主席已兩次同默克爾總理進行交流,兩國總理又將共同主持第六輪政府磋商,充分體現了兩國的政治互信和高水平合作關係。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