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執政黨強烈譴責西方政客編造涉疆謊言

2021-03-24 15:12:00來源:新華網

   津巴布韋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津民盟)對外關係書記辛巴拉謝蒙本蓋圭日前在津官方日報《先驅報》上撰文,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等少數西方政客編造所謂中國在新疆搞“種族滅絕”的政治謊言進行駁斥和強烈譴責。

   文章説,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以來,新疆通過落實“一帶一路”倡議、調整産業結構、實行積極的就業政策等措施,新疆各族人民收入持續增長,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各項人權得到有效保障和發展,呈現出社會穩定、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這是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的成果。

   文章説,中國政府在有關新疆的問題上保持了令人欽佩的開放和透明,邀請很多外交官、國際組織代表、記者和宗教人士訪問新疆。津民盟代表應邀參訪新疆,親眼見證了中國政府發展新疆政策成果和給新疆各族人民帶來的福祉。

   文章認為,中國政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僅推動中國人權事業取得顯著發展,而且積極與非洲國家合作,為世界人權事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文章表示,津民盟堅決反對蓬佩奧等少數西方政客罔顧事實編造涉疆謊言。有關“種族滅絕”的言論純屬無稽之談,近年來新疆維吾爾族人口的增長速度超過了新疆總人口的增速。相關言論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公然踐踏,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