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七年近800名士兵自殺 印媒:駐紮邊境壓力大

2021-03-24 10:00:00來源:海外網

印度閱兵式資料圖

  據印度媒體23日報道,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在過去7年時間裏,印度各軍種因自殺身亡的士兵接近800人。

  《印度時報》消息稱,印度國防部國務部長謝利帕德納伊克在回復提問時稱,自2014年以來,印度陸軍共有591名士兵自殺,空軍有160人,海軍則為36人。印媒分析稱,印軍在邊境地區的長期部署,以及應對武裝人員的任務,給士兵的身心健康都帶來了影響。駐紮在偏遠地區的士兵也無法照顧自己的家庭,出現了經濟、婚姻等問題。

  納伊克稱,印度政府已經採取很多方法減輕軍隊的壓力,包括派出專業心理諮詢師,改善伙食和後勤待遇等等。不過《印度時報》表示,軍方採取的措施很明顯還不夠,十多年以來每年自殺的印度士兵數量都在100人左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