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疫苗臨床報告可能包含“過時信息” 德國再現注射疫苗後死亡事件

2021-03-24 13:17: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期,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問題引發了越來越多使用該疫苗國家的擔憂。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22日發表聲明説,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在美國和南美地區開展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接種疫苗的志願者出現血栓的風險沒有增加。不過在一天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發表聲明稱,阿斯利康制藥公司所公佈的臨床試驗結果可能包含了“過時的信息”。

  23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收到了獨立數據安全監控委員會通知,這一委員會擔憂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前一天所公佈的臨床試驗結果中可能使用了一些過時的信息,可能導致臨床試驗數據的不完整。

  

  聲明還要求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同委員會一道對試驗結果進行審查,並儘快公佈新的數據。消息一齣,阿斯利康制藥公司表示,將在48小時內公佈更多數據。據了解,獨立數據安全監控委員會是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指定,負責監控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的組織。

  

  德國再現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後死亡事件

  此前,多國因擔憂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可能出現的血栓風險,宣佈暫停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不過,歐洲藥品管理局18日發佈初步調查結果,認定阿斯利康疫苗“益處大於風險”,德法等國繼而恢復了阿斯利康疫苗接種。而在恢復疫苗接種之後,疑似因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情況依然在發生。當地時間23日,德國阿爾貢地區的一家醫院證實,這家醫院的一名55歲護士本月3日接種了阿斯利康疫苗,接種一週後出現腦血栓症狀,並在20日去世。醫生認為,死者腦血栓的形成與阿斯利康疫苗有關聯的可能性很高。另據報告,德國已出現十多起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腦血栓的案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