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在波斯灣進行軍演 提升應對石油設施遇襲事件水平

2021-03-22 18:4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沙特國家通訊社發佈的消息顯示,沙特皇家海軍東部艦隊當地時間21日起與邊防部隊、安全部門和能源部門等舉行代號為“對峙4”的聯合海上演習,以提升各部門之間的協調水平,提高各方應對可能發生的針對石油設施襲擊的反應速度。

  沙特在波斯灣進行軍演 提升應對石油設施遇襲事件水平

  △沙特海軍東部艦隊資料圖(圖片來自當地媒體)

  東部艦隊司令馬吉德古赫塔尼少將向外界表示,相關方面通過演習將進一步確保包括油田在內的重要設施不受襲擊威脅,同時保障波斯灣海域的航行安全。沙特境內石油設施近期多次遭遇無人機和導彈的襲擊威脅。

  當地時間3月7日,位於沙特東部宰赫蘭市的拉斯坦努拉輸油港口遭遇無人機襲擊,同一天一枚彈道導彈的殘骸落入位於宰赫蘭市的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下屬居民區附近。3月19日,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處煉油廠遭到無人機襲擊,襲擊造成小規模的火災,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總臺記者 李超)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