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內亞再現埃博拉疫情已致3人死亡

2021-02-15 08:46:00來源:新華網

   科納克裏消息:幾內亞衛生部長雷米 拉馬14日發表聲明説,幾內亞東南部近日出現埃博拉疫情,目前已報告7例確診病例,其中3人死亡。

   聲明説,此次疫情出現在幾內亞東南部恩澤雷科雷省,確診病例包括3名女性和4名男性。2月1日,當地一名護士出現埃博拉症狀後死亡,隨後其部分親屬陸續出現腹瀉、嘔吐、高熱等症狀。幾內亞相關衛生機構通過分析送檢樣本,確診7例埃博拉病例,其中3人已死亡。

   幾內亞衛生部將在恩澤雷科雷省重啟多個埃博拉診療中心,並派遣兩個醫療專家組,分別進行疫區隔離和病毒溯源工作。

   幾內亞國家衛生安全局局長薩科巴 凱塔呼籲民眾不要恐慌,採取勤洗手、避免與疑似病例接觸等預防措施,一旦出現相關症狀及時諮詢當地衛生機構。

   世界衛生組織駐幾內亞代表喬治阿爾弗雷德 基-澤爾博表示,世衛組織將為幾內亞控制埃博拉疫情提供必要支持。世衛組織正在與埃博拉疫苗生産機構聯絡,將採取一切措施,早日將疫苗運抵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裏。

   2013年至2016年,包括幾內亞在內的西非三國曾暴發埃博拉疫情,奪走超過1.1萬人的生命。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