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加速審批新一代抗變種新冠疫苗

2021-02-15 08:46:00來源:新華網

   歐洲聯盟一名高級官員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説,歐盟將加速審批應對變異新冠病毒的改良版疫苗。

   這一採訪刊登于14日的德國《奧格斯堡彙報》。歐盟委員會分管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斯泰拉基裏亞基季斯在接受採訪時説:“我們與歐洲藥品管理局一同審視了流程……現已決定,生産商以先前(新冠)疫苗為基礎、針對變異病毒改良的疫苗無須經過全部審批流程,(我們)將在不影響安全性的情況下更快獲得適宜的疫苗。”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10日在歐洲議會發言時承認,歐盟在批准疫苗上市和採購疫苗等方面有失誤,包括批准疫苗時間較晚、低估疫苗大規模生産所遇困難等。為消除疫苗大規模生産面臨的瓶頸、適應新一代疫苗生産,歐盟已成立工作組。

   這個工作組由歐盟委員會分管內部市場的委員蒂埃裏佈雷東牽頭,基裏亞基季斯是其中一員。基裏亞基季斯説,儘管歐盟地區今年一季度疫苗接種進展緩慢,二季度將迎頭趕上。歐盟預期,到9月底收到的疫苗可以覆蓋歐盟地區70%人口。

   歐盟地區人口大約4.4億。歐盟成員國去年12月底啟動新冠疫苗接種,但進度落後於英國和美國。(包雪琳)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