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專家呼籲美國和歐盟放鬆對委內瑞拉制裁

2021-02-14 20:20: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單邊強制措施問題特別報告員阿萊娜 多漢12日説,美國和歐洲聯盟等方面對委內瑞拉施加的單邊制裁加劇人道主義危機,呼籲放鬆對委制裁。

   多漢在委內瑞拉訪問12天,考察“單方面強制性措施的不良影響”,隨後向聯合國提交初步報告,建議放鬆制裁,允許委內瑞拉政府動用在美國、英國、葡萄牙等地遭凍結的資金。

   美國政府已對委內瑞拉施加多輪制裁。今年1月19日,美國財政部宣佈制裁委3名個人、14家實體和6艘船舶,聲稱制裁對象試圖規避美方對委內瑞拉石油行業制裁。委內瑞拉政府譴責美國和歐盟等方面制裁,稱制裁嚴重損害委國內經濟。

   多漢12日告訴媒體,美國、歐盟和其他國家不斷加碼的單邊制裁正在加劇委內瑞拉經濟困境。另外,原油價格下降、政府管理不善和腐敗等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委內瑞拉經濟滑坡。(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