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部門要求部署軍隊 幫建“巨型”疫苗接種點

2021-01-31 21:3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已要求五角大樓部署多達一萬名士兵,以支持建立全國100個新冠疫苗接種點,目標是每天接種45萬人。

  據國防部官員稱,聯邦政府設想建立50個“巨型”疫苗接種點,每天可以接種6000支疫苗,此外還有50個“大型”疫苗接種點,每天注射3000支疫苗。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稱,第一個由FEMA運作的疫苗接種點預計將在2月中旬開始,並將隨著未來幾個月疫苗産量的增加而擴大規模。

  加州、維州、密歇根、特拉華和新墨西哥州已經要求聯邦政府建立疫苗中心。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日前訪問了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協助的疫苗點,對需要哪些軍事支持進行第一手評估。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宣佈,政府已經設定了更雄心勃勃的疫苗接種目標。拜登政府下周開始將每週向各州和地區供應的新冠疫苗增加16%,白宮會提前三周告知各州州長疫苗分發的數量,幫助他們更好地計劃疫苗配送。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