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都倫敦宣佈進入疫情“重大事故”狀態

2021-01-09 14: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英國倫敦市長薩迪克汗當地時間8日宣佈,由於連日來倫敦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劇增,各大醫院已經不堪重負,首都倫敦已進入“重大事故”狀態。

  薩迪克汗當日在推特上發文,“因為我們城市已經陷入疫情危機,今天我宣佈倫敦進入‘重大事故’應急狀態”。“現在,每30個倫敦人中就有1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倫敦某些地區,這個數字高達20比1。”薩迪克汗表示,目前全倫敦有7000多住院的新冠病人,比去年3至4月第一波高峰還增加了35%。“如果我們現在不立即採取行動,我們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可能會不堪重負,更多的人將會面臨死亡的威脅”。

  日前,倫敦救護服務熱線每天緊急電話數量多達8000多個,而在平常最繁忙時一天約5500個左右。NHS英格蘭地區首席執行官西蒙史蒂文斯(Simon Stevens)在新聞發佈會上警告稱,每天都有800多名新冠病毒患者被送入倫敦的醫院。

  倫敦市政廳表示,在12月30日至1月6日的一週內,住院使用呼吸機的患者人數增加了42%,從640人增加到908人,不斷增長的感染率給本已捉襟見肘的NHS帶來了巨大壓力。倫敦公共衛生英格蘭地區主任凱文芬頓(Kevin Fenton)呼籲,倫敦正處於危急關頭,倫敦市民應切斷社交,減少外出活動,以降低感染率。薩迪克汗稱,已緊急致信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要求為倫敦提供更多的政府財政支持。

  1月4日數據顯示,英國病毒感染率R值略有上升,從1.1-1.3上升至1.0-1.4。8日,英國新增病例數和新增死亡數再創歷史新高,單日新增病例達68053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達1325例;累計確診病例為2957472例,累計死亡79833例。(完)(趙星一 張平)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