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例破1200萬 6天再增百萬病例

2020-11-23 13:15:00來源:新華網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21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1200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5.5萬例。美國從11月15日新冠累計確診超1100萬例僅用時6天就又增100萬例,而從1000萬例增至1100萬例也僅用時6天。

  近來,美國確診病例的百萬病例增速一直維持在高位。從9月25日累計超700萬例至今,每增加100萬例所用天數,從21天、14天、10天不斷縮減至6天。目前,美國仍是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其確診病例數、死亡病例數均居全球之首,其中確診病例超過全球確診病例的五分之一。

  美國其他多項疫情指標也連續刷新紀錄。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2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全美20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92673例,新增死亡病例1885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刷新全球範圍內一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紀錄。這是美國連續第13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10萬例。

  截至21日,美國過去7天平均日增新冠確診病例近16.5萬例,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過去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數也不斷攀升,目前已超1400例,為5月中旬以來新高。

  近期美國住院病例也在激增,多地醫療系統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美目前新冠住院患者超過8.3萬人,為疫情暴發以來最高紀錄。

  項目數據顯示,美國養老院、輔助生活機構及其他長期護理機構成為近期疫情“重災區”。在截至11月12日的一週內,各州長期護理機構共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近3萬例,較前一週增長了17%,是該項目自5月底開始統計這一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項目方面稱,儘管這一增幅驚人,但由於統計方法等原因,實際數據還可能更高。

  雖然近期美國新冠疫情各項指標都不斷刷新紀錄,但該項目方面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這些指標已達到“峰值”。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20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美國確診病例上升的情況明顯與以前截然不同,比以前更快、範圍更廣。

  然而,面對不斷惡化的疫情形勢,美國政府並未及時出臺強有力的防疫新舉措。

  隨著感恩節假期的臨近,防疫壓力驟增。美疾控中心在一份關於如何慶祝感恩節的新指南中呼籲民眾不要在假期出行,以降低感染和傳播新冠的風險,並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記者 譚晶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