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末日!疫情下美國野火肆虐加劇西部經濟陣痛

2020-09-15 19: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僑報網14日報道,蔓延美國西海岸的數場野火燒燬了加州和俄勒岡州的大片森林,令舊金山和波特蘭的天空一片灰暗,更令已遭受疫情衝擊的地區經濟再次受創。野火給西海岸經濟活動造成的壓力,可能會持續一年或更長時間。

  據信用評級機構貝氏(A.M.Best)估計,此次加州大火造成的保險損失,可能超過2017年130億美元的歷史最高記錄,當時該州也遭受了嚴重的火災。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追蹤自然災害數據的經濟學家卡明斯(Adam Kamins)表示:“我們知道野火的破壞是廣泛的,但我們不知道有多少房屋、多少建築物被摧毀。我想,這個數字之大將令人難以承受。”

  在大火肆虐的地區,尤其是俄勒岡州和加州鄉村的貧困城鎮,其經濟陣痛將加劇,許多已在疫情引發的經濟衰退中艱難求生的企業,面臨著更大的困境。而疫情及相關遏制措施已使數百萬美國人失業。

  截至目前,野火燒燬了俄勒岡州南部鳳凰城的一小部分社區,其市區的商業街也受到影響。當地于1992年開業的一家墨西哥餐館也被迫關門。

  在俄勒岡州林肯市,德國風格酒吧“101幹線”(Autobahn101)得以倖存,但該酒吧的所有者卻失去了家園,其養殖的雞和幾乎所有的個人財物也都被野火摧毀。他們只能睡在沿街商鋪的裏屋。

  在加州,上萬名消防員正在與29場大型野火奮戰。自8月中旬以來,大火已摧毀該州4100座建築物,致20余人喪生。2020年的大火共吞沒了加州330萬英畝的土地。

  與此同時,野火産生的煙霧遮蔽了日光。舊金山的居民莎拉特魯布尼克(Sarah Trubnick)形容:“這如同末日來臨。”

  由於疫情,特魯布尼克不得不在兩周前暫時關閉其在金融區的餐廳酒吧。即使一些餐館仍繼續營業,但因為野火造成的煙塵飄散,商家也無法設置室外就餐座位。

  此前,由於野火常發生於偏遠的森林,其造成的經濟損失十分有限。但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搬入曾經的未開發地帶,使得自己的生命、房屋和企業更易受到影響。

  此外,野火發生的頻率越來越高。以加州為例,1980年到1999年間共發生43起野火,而2000年至2019年共發生300起。保險網站QuoteWizard對聯邦數據進行分析後指出,俄勒岡州在1980年至1999年間未發生類似野火災情,但是在過去20年中發生了63起野火。

  根據保險信息協會的數據,若以保險損失作為衡量標準,美國歷史上5起損失最嚴重的火災都發生在過去3年,且均在加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