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射推遲!阿聯酋首個火星探測器擬於17日升空

2020-07-15 09:45:00來源:央視網
 綜合報道,阿聯酋原定於15日發射火星探測器“希望”號,由於日本發射場地天氣不佳推遲至17日。這將是阿拉伯國家首個火星任務。

  據悉,“希望”號探測器原定於迪拜時間7月15日淩晨0時51分從日本種子島太空中心發射,下一個計劃發射時間是迪拜時間2020年7月17日淩晨0時43分(北京時間2020年7月17日淩晨4時43分)。

  阿聯酋火星任務自2014年展開,“希望”號將由日本H-2A火箭搭載,預計于2021年2月抵達火星。該任務耗資2億美元,由阿聯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與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合作研發。

  “希望”號到達火星上空後,將圍繞它飛行一個火星年,以盡可能多地蒐集火星大氣層的數據,幫助建立完整火星大氣變化資料庫,相關數據將與全球200個太空研究機構共享。

  此外,該任務旨在推動阿聯酋經濟多元化改革,推動以高科技業發展,例如成為太空旅遊樞紐、減少對油氣與物流業的依賴等。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