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日本《防衛白皮書》存在許多對華偏見和不實信息

2020-07-15 08:30: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存在許多對華偏見和不實信息。

  有記者問:據報道,日本政府14日發佈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稱中方在東海、南海“單方面改變現狀”,通過“一帶一路”尋求海外軍事基地,借抗疫援助謀求政治經濟利益。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日本2020年版《防衛白皮書》存在許多對華偏見和不實信息,中方此前已就此闡明立場。”趙立堅説,作為負責任大國,中國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和防禦性國防政策,是世界和平穩定繁榮的維護者、建設者和貢獻者。同時,中方堅定維護本國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中日雙方應該相向而行,推動構建建設性安全關係,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作用。”他説。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