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正式批准瑞德西韋為新冠治療藥物

2020-07-04 09:03:00來源:新華社

  歐盟委員會3日宣佈,正式批准瑞德西韋作為歐盟第一種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藥物。

  6月25日,歐洲藥品管理局正式推薦瑞德西韋作為歐盟第一種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藥物。在歐盟,一種新藥從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推薦到被歐盟委員會批准平均需要67天,但瑞德西韋只用了一週時間。

  歐委會負責衛生和食品安全事務的委員斯泰拉基裏亞基季斯3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今天批准的第一種治療新冠病毒感染的藥物,是對抗新冠病毒的重要一步。我們在(瑞德西韋被)提交申請後不到一個月就批准,這清楚地表明歐盟一旦有新療法就迅速作出反應的決心。我們將不遺餘力地爭取獲得針對新冠病毒的高效療法或疫苗。”

  瑞德西韋由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製造。近日來,一些外媒報道稱,美國政府已下單購買了該公司整個7月的相關産品以及8月和9月90%的産品,引發國際間對瑞德西韋供給的擔憂。丹麥藥品管理局局長托馬斯森德洛維茨對媒體表示,這無疑在整個歐盟引起了不滿,(我們)將討論如何避免今後出現這樣的情況。

  據外媒報道,英國、德國、瑞士和荷蘭紛紛表示目前有足夠的瑞德西韋。(記者 王子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