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疾控中心:歐洲部分國家總體疫情風險仍高

2020-07-03 08:09:00來源:中新網

  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ECDC)2日發佈的報告指出,在大部分歐盟國家、英國和歐盟候選成員國等地仍存在新冠疫情社區傳播,一些國家還出現了新增確診病例數上升或是局地大規模暴發。該機構警告稱,後者的新冠疫情總體風險仍處在高等級。

  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歐洲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歐洲疾控中心)是歐盟負責傳染病防控的專門機構。上述報告是其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公佈的第11份風險評估報告。

  歐洲疾控中心當天提供的數據顯示,從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6月30日,全球共報告10273001例新冠確診病例、505295人死亡。在此期間,歐盟/歐洲經濟區國家和英國累計報告確診1556709人,佔全球總確診人數15%;死亡176800人,佔全球35%。此外,歐盟候選成員國和潛在候選成員國累計確診229112人、死亡5988人。

  報告指出,儘管歐洲國家的新增病例數普遍呈下降趨勢(其中14日新增病例數在6月16-30日期間下降了12%),但在大部分歐盟/歐洲經濟區國家和英國以及歐盟候選成員國、潛在候選成員國均上報有社區傳播。此外,一些國家還報告了新增確診病例數上升或是局地大規模暴發。

  歐洲疾控中心主任阿蒙對此表示,後一種情況再次提醒人們,新冠疫情遠未結束,我們都必須繼續努力避免病毒傳播,保護那些易出現重症的人群。

  阿蒙表示,作為對當前疫情的有效響應,各國都應建立一套強有力的疫情監測機制、擴大檢測能力、追蹤密切接觸者。“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盡可能保持人際距離,保持警覺,同時繼續保持手部衛生。”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