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公佈數據:美國新冠死亡病例年齡明顯偏低

2020-06-29 09:35:00來源:央視網
 “將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按年齡進行分析時,美國處在一個異常值。”24日,英國《經濟學人》以此為題報道稱,美國疾控中心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新冠死亡病例年齡明顯偏低。  

  報道稱,在大家的普遍意識裏,年紀大的人在被感染新冠肺炎後面臨的風險最大。在一些被新冠肺炎影響的國家中,約60%死亡病例年齡在80歲以上。

  然而,美國卻是個例外。

  報道援引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6月16日發佈的數據稱,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年齡“明顯偏年輕”。數據顯示,在美國新冠死亡病例中,80多歲的人僅佔不到一半,與此同時,40歲至60歲的人佔絕大多數。不僅如此,報道還提到,美國新冠肺炎患者的平均年齡是48歲,但意大利是63歲。

  對此,《經濟學人》表示,與歐洲國家相比,美國新冠確診及死亡病例的年齡均更低。如果將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按年齡進行分析時,美國處在一個“異常值”。“而這一點有著嚴峻的影響。”

  為什麼美國會出現這種情況?對此,《經濟學人》分析稱,部分原因在於美國的人口平均年齡比歐洲小。報道稱,美國人口平均年齡為38歲,意大利是45歲。而該報提到的另一個原因則是,美國中年人相比歐洲同齡人普遍“更不健康”。例如,他們往往更肥胖。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截止北京時間6月28日下午14時33分,美國新冠確診病例2510323例,死亡病例125539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