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佈保持社交距離的細化分類標準及措施

2020-06-29 09:25:00來源:央視網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28日發佈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三大階段及其防疫對策,按照疫情擴散程度對社交距離限制措施做出進一步細化分類。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一次長兼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表示,韓國政府為應對可能發生的疫情大規模擴散,制定了三個階段的社交距離限制措施,以明確各個階段的分類標準和防疫手段。

  據介紹,第一階段即韓國目前所處的生活防疫階段,此時有小規模零星疫情,確診患者人數控制在醫療體系可承受範圍內,民眾在自覺遵守生活防疫守則前提下可進行正常社會經濟活動;第二階段為疫情持續在社區擴散且患者人數超過醫療體系可承受範圍的階段,此時將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危場所等;第三階段為疫情急劇擴散、造成大規模流行的階段,此時將禁止1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學校將停課或實施遠程教學,建議公司除必要人員外均居家辦公等。

  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三個階段的劃分標准將綜合參考四項指標: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感染路徑不明的病例佔比、集體感染發生情況和防疫網內可控比例。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發佈的數據,當地時間27日0時至24時,韓國新增確診病例62例,其中本土病例40例,境外輸入22例。韓國累計確診12715例,累計治愈11364例,累計死亡282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