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再遇波折:工廠停産 復飛推遲到2020年中旬

2020-01-22 09: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0日晚,波音公司證實,位於華盛頓倫頓的工廠已暫時停止生産737 Max飛機。21日,波音表示,預計737 Max飛機在今年夏天之前不會復飛。

  復飛一再推遲

  波音737 Max飛機自2019年3月份以來一直停飛,此前發生了兩起致命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

  波音公司一直在進行修復工作,試圖讓737 Max飛機恢復正常運行。波音公司此前曾表示,預計這些飛機將在2019年底前獲得批准。但在2019年12月,波音宣佈計劃停止生産這種飛機,並在上周證實,在其軟體中發現了一個新問題。

  波音表示:“讓737 Max飛機安全恢復運行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們有信心這將會實現。”

  停飛已經讓波音付出了逾90億美元的代價,其後果正開始蔓延,至少有一家主要供應商宣佈裁員。幾家依賴737 Max飛機的航空公司已表示,他們要到今年夏天才會考慮復飛這架飛機。

  調查獅航和埃塞航空兩起空難航空安全官員已經確認,飛機上一個名為MCAS的自動控制系統是導致這兩起空難的一個因素

  波音公司表示,MCAS軟體系統僅依靠一個傳感器,收到了錯誤的數據,導致它推翻了飛行員的指令,將飛機向下推。

  該公司表示正在修復軟體,並徹底改革了審查程序。但正在調查該公司的美國議員表示,波音意識到該軟體系統可能不可靠。他們指責波音試圖隱藏風險,讓飛機儘快恢復服務,同時批評美國監管機構——聯邦航空管理局,未能履行監管職責。

  停産恐影響美國經濟

  報道稱,波音公司不會因為停産而讓員工休假或裁員,但後果將波及其供應鏈,並可能損害美國經濟增長。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正在進行一項徹底、慎重的程序,以核實對波音737 MAX的所有修改符合最高認證標準。”

  波音公司補充説,將繼續與其他安全監管機構合作:“在波音公司進行必要的安全評估,並解決測試過程中出現的所有問題時,審查波音的工作。”

  儘管波音無法向客戶交付737 Max飛機,但該公司仍在繼續生産,每月生産42架的速度略有下降。目前,大約400架完工的噴氣式飛機停在華盛頓和得克薩斯州,等待交付給世界各地的航空公司。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