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高溫強風或加劇野火 煤炭産出受衝擊

2020-01-22 09:5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集團表示,澳大利亞野火産生的煙霧導致空氣質量不佳,連帶降低煤炭産出。與此同時,當局稱,有助危險野火暫時緩解的天氣,幾天內就會結束。

  必和必拓集團(BHP Group)表示,野火産生的煙霧與灰塵,使得集團在新南威爾士州能源用煤工廠的空氣質量變糟。若情況繼續惡化,“今年下半年的營運可能進一步受限”。

  集團隨後又發佈電子郵件聲明説,工廠能見度下滑,使機器運轉速度變慢,已經影響到營運。還有員工為了保護自家房屋不受火災威脅而請假。

  路透社報道指出,必和必拓集團做出上述警告,顯示澳大利亞這波異常長的野火季正在傷害這個全球第14大經濟體。澳大利亞觀光業與保險業已預測,各自將因野火面臨10億澳元損失。

  澳大利亞這個野火季慘遭焚燬的區域已達德國國土面積的三分之一。儘管近幾天有雷暴和降雨,東岸仍有多處野火還在燃燒。

  目前新南威爾士州官員已公佈,州內南部海岸的火災危險等級來到高度危險,預計維多利亞州與南澳州的內陸地區氣溫也會上升。

  高溫加上強風有可能加劇既有野火,並導致新的火災産生,促使官員宣佈某些區域有“極高火災危險”。

  自2019年9月以來,森林大火席捲澳維多利亞州、新南威爾士州和昆士蘭州,迄今已造成數十人死亡,2500多所房屋被毀,數百萬英畝土地被燒焦。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