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引進合作基金簽約

2021-04-14 13: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圖為簽約儀式。 歐惠蘭 攝

  為開展好台青“信心”服務,促進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建設,借助桂臺各民族歡度三月三活動契機,4月13日晚,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數字化連鎖産業基金投資簽約儀式暨基地原創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發佈會在桂林舉行。

  廣西台辦二級巡視員農寶興,桂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建毅,桂林秀峰區區委書記、區長雷陳,桂林市台辦主任陽行志以及上海引溪資本創始人許港城、上海市臺協連鎖工委會總幹事蘇正賢等領導嘉賓參加活動。

圖為簽約儀式。 歐惠蘭 攝

  此次引進的資金投資方為上海引溪嘉汐企業管理合夥企業,總投資額1.6億元人民幣。投資方將以資金加數字化投資的方式投入廟王街經營團隊,協助廟王街在未來兩到三年間以全新的形象走入資本市場,讓廟王街“美食甲天下”。

  據了解,桂林市廟王街兩岸青年創業孵化基地去年10月開業以來,台灣大稻食光埕總策劃人曾瑩玥陸續邀請管理、美術、美食手藝人、行銷等方面的老師為兩岸青年創業者培訓提升,把台灣夜市美食文化與桂林傳統美食文化深度融合,去年榮獲“廣西十大美食夜市”。

  農寶興致辭説,近年來,桂臺合作交流取得豐碩成果,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抗擊疫情、復工復産,攜手同行;落實各項惠臺利民政策措施,使台胞台企分享到各項政策紅利;廣大台胞台企發揮優勢,在自身發展的同時助推廣西鄉村振興。他表示,青年是兩岸交流合作的參與者、推動者、引領者、促進者,廣西台辦將一如既往地為台灣青年就業創業提供優質服務。

台灣知名藝人劉爾金蒞臨桂林市廟王街基地,演唱基地原創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 歐惠蘭 攝

  當晚,台灣知名藝人劉爾金蒞臨桂林市廟王街基地,為現場嘉賓演唱基地原創歌曲《桂林就是我的家》,同時宣發《桂林就是我的家》MTV。

  據介紹,此次活動被列入廣西“三月三”主題活動之一,是作為桂林市秀峰區第十一屆“三月三”民族歌圩薈的一項重要活動。4月14日至16日,在桂林市廟王街分會場還將繼續舉辦兩岸青年文化美食交流活動,包括兩岸文化展、兩岸美食展、土特産展;潮流音樂街舞會;壯族特色舞蹈、歌曲;潮流主播全程直播等豐富多彩的活動。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