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會 聽聽參加的人怎麼説

2020-07-04 14:24:00來源:你好台灣網

  7月3日,一場極具創意、形式新穎的“台資企業拓內銷線上推介會(福建首場)”正式登場,北京、福建空中猶如架起了一張務實有效的台企陸企商貿對接網。

多方對接連線

  本次活動係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蔓延、世界經濟企穩回暖仍面臨著眾多不確定因素的背景下,商務部、國台辦與福建省人民政府以線上推薦的形式共同舉辦台企拓內銷推介對接活動,旨在豐富對接手段和形式,確實幫助台企擴大內銷通路。活動吸引了百家台企和超過兩百家大陸對接企業參與,直播推介活動同時在線人數超過5000人次。

北京會場與福建會場

  對於這次盛會,與會台企台商紛紛伸出大拇指。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認為,“這場富有創意的線上推介對接活動‘想台商之所想,急台商之所急’。” 

  會後,記者連線專訪了參會的廈門市臺協會會長吳家瑩,他道出了許多出口型台資企業的心聲。他説,疫情發生以來,大陸防控措施相當到位,但國外疫情還沒有很好地控制下來,訂單充足的台企遇到了物流和用工難題,出口型台企則面臨訂單取消的危機。

  吳家瑩表示,感激大陸及時出臺助力台企“11條”,“11條”中有明確提出“鼓勵台企開展線上供採對接”、“有效引導台資企業拓展內銷市場”等,後疫情時代在外貿發展受阻情況下,台企若能借助大陸政策的支持,深耕大陸內需市場,將有助於台企渡過危機。 

  參會的冠捷科技集團副總經理趙文義感謝商務部、國台辦、福建省政府建立線上推介會,為廣大台商台企打造了一個很好的平臺。

  趙文義表示,期待通過這場推介,與各個領域的合作夥伴一起打造各種軟硬結合的解決方案,共同探討合作的機會,為客戶節省成本並創造價值。

  本場對接會上,海峽兩岸實力派企業雲集,有東南汽車、臺達電子、冠捷科技、正新橡膠、佳栓實業、文曲星等等參與,大家都曬出了自己的拳頭産品...... 

  疫情無情、兩岸一心,大陸平穩復工復産絕不能落下台商台企。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表示,“希望更多台企能參與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由貿易港等建設中”。我們望能和更多台商台胞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編輯:李覲如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