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臘月廿八火車票今起開搶 這些熱門線路仍有餘票

2019-12-24 13:3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記者從國鐵集團獲悉,民眾可於今日起購買2020年1月22日(臘月廿八)的火車票。當前,北京至哈爾濱、長春、瀋陽、武漢、合肥;上海至鄭州、武漢、南昌、長沙;廣州至武漢、南寧、成都、貴陽等線路等熱門線路仍有少量余票。

資料圖:12月12日,旅客在鐵路上海虹橋站排隊刷身份證進站。殷立勤 攝

  國鐵集團的數據顯示,12月23日,鐵路春運售票進入第12日,鐵路部門開始發售2020年1月21日(臘月廿七)的車票,當日全國鐵路共售出車票1552.3萬張,其中鐵路12306網售出1344.9萬張、電話訂票售出1.5萬張,鐵路12306網售票佔總售票量的86.6%。

  鐵路12306網售出的車票中,網站售出170.4萬張,佔網售車票的12.7%;手機客戶端售出1174.5萬張,佔網售車票的87.3%。候補購票訂單兌現27.0萬筆,車票35.0萬張,昨日已發列車車票候補兌現率達79.8%。

  鐵路部門提示,目前旅客購買2020年1月21日車票熱門方向為:北京至哈爾濱、長春、瀋陽、武漢、合肥;上海至鄭州、武漢、南昌、長沙;廣州至武漢、南寧、成都、貴陽。部分熱門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較多,旅客朋友可及時購買。

  鐵路部門提示,請通過鐵路唯一官網www.12306.cn和“鐵路12306”APP購買車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購票帶來的風險。

  鐵路部門提醒,目前電子客票應用已經推廣到大多數高鐵車站,如果旅客購買的車票為電子客票,無需換取紙質車票,請持購票身份證件即可檢票乘車。如需報銷憑證,可于開車前或乘車之日起30日內,憑購票時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或售票窗口打印。(完)(楊雨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