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消博會達成系列合作成果 促進內外貿一體化

2021-05-12 18:08:00來源:新華網

  5月10日,首屆中國國際消費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落下帷幕。《經濟參考報》記者在消博會閉幕新聞通氣會上獲悉,5月7日至9日三天,海南館共接待約2萬人次,意向成交金額1.031億元(人民幣,下同),合同成交金額15.355億元。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局長韓聖健介紹,展會期間,參展企業接待了大量的國內外各類採購商和專業觀眾,達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進一步促進了國內內需、外需進口協調發展,促進內外貿一體化。

  記者獲悉,首屆消博會期間設立的精品直播間,觀看人數達1600多萬,總引導成交額6800萬元,總引導成交件數超過96萬件。京東、考拉、洋蔥、全球精品(海口)免稅城等大型跨境電商平臺紛紛在消博會現場舉辦專場活動,連接全球知名品牌。

  統計顯示,首屆消博會共舉辦一系列新品發佈、採購對接、行業推介等形式多樣的配套活動130余場。包括主題論壇——全球消費創新暨免稅與旅遊零售大會、93場新品首發首秀活動、12場採購對接活動以及23場市場化配套活動。其中,國際品牌舉辦83場新品發佈會,國內各省市自治區舉辦10場地方精品推介會,共發佈新品超過550個。

  例如,費伯奇全球首發展出18K黃金純手工打造、重達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愛丁頓集團首發展示78年份的麥卡倫耀紅威士忌;資生堂旗下品牌THE GINZA和BAUM首次在日本海外市場進行銷售;施華洛世奇全球首發品牌形象;比利時德爾沃多款箱包、意大利Etro服飾系列首次在中國展出;科大訊飛雙屏翻譯機全球首發。

  此外,據初步統計,超過80%參展企業參加第二屆消博會意向明確,包括歐萊雅、資生堂、泰佩斯琦、戴比爾斯、周大福、周生生、畢馬威、安永、愛爾蘭商會等企業和機構。各省市自治區展團都表示,希望明年能夠繼續組團參展。目前看,第二屆消博會的展位將供不應求。

  韓聖健表示,展會期間,海南推介了正在謀劃打造的“全球消費精品中心”項目,受到國內外企業廣泛關注。項目結合海南自貿港“零關稅、低稅率、更自由”政策優勢、“一帶一路”區位優勢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國大市場的獨特優勢,將為國內外消費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臺,滿足全球消費精品企業和品牌參展交易需求,實現在海南自貿港“買全球、賣全球”,打造永不落幕“消博會”。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