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醫保局、財政部:加快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2021-05-07 10:10:00來源:央視新聞

  為了解決百姓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問題,昨天(6日),國家醫保局、財政部下發《關於加快推進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今年年底前,各省60%以上的縣至少有1家普通門診費用跨省聯網醫療機構,能夠實現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通知》要求,對於高血壓、糖尿病、惡性腫瘤門診放化療、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術後抗排異治療等5個群眾需求大、各地普遍開展的門診慢特病,每個省份至少有一個統籌地區實現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

  2022年底前,全國所有縣至少有1家定點醫療機構能夠提供包括門診費用在內的醫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基本實現上述5個主要門診慢特病的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統籌地區全覆蓋,推進其他門診慢特病的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或線上零星報銷。

  《通知》要求,各省份要規範統一參保人員門診慢特病申辦途徑、就醫規定等政策措施。全力推進定點醫藥機構聯網工作,鼓勵各地結合本地實際,推進定點零售藥店提供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持續優化異地就醫備案線上服務,推行“承諾制”“容缺後補制”,推進異地就醫備案“零跑腿”“不見面”等線上服務。2021年9月底前,全國所有統籌地區依託國家醫保服務平臺提供統一的線上備案服務。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