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安委辦印發緊急通知部署加強城市軌道交通安全工作

2021-05-07 08:44: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5月6日電(記者劉夏村)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6日印發緊急通知,部署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深刻吸取墨西哥地鐵軌道橋垮塌重大傷亡事故的慘痛教訓,舉一反三加強我國城市軌道交通安全工作。

  通知指出,當前,我國城市軌道交通線網規模和客流規模均居世界第一,在建線路6700余公里,運營里程7500余公里。隨著線網規模不斷擴大,運營環境更加複雜,安全風險不斷增多,安全運行壓力日趨加大。要深刻汲取2019年江蘇無錫“1010”高架橋梁坍塌事故、2020年天津濱海新區“111”鐵路橋梁坍塌事故教訓,及時採取措施消除風險。

  通知要求,有軌道交通的城市人民政府、職能部門認真制定專項檢查工作方案,迅速組織專家開展安全專項檢查,徹底排查城市軌道交通領域重大風險隱患,認真落實整改責任、措施和時限,堅決杜絕一般化表面化檢查,堅決防止此類影響公眾安全的重特大事故發生。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