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形地貌調查報告》發佈 補充完善基礎地理數據體系

2021-04-27 13:06:00來源:央視網

  昨天(4月26日),自然資源部在官方網站和釣魚島專題網站發佈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地形地貌調查報告》。這份調查報告基於長期的歷史調查數據,採用最新高分辨率衛星遙感等調查方式,獲取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海島和30米以淺區域最新地形數據,編制了最新大比例尺海島地形地貌專題圖。

  調查報告顯示,釣魚島地形陡峭,中央山脈山脊線呈東西走向,連接主峰高華峰和神農峰,形成了北坡稍緩、南坡陡峭的地形格局。北小島與南小島均為侵蝕剝蝕丘陵地貌。其中,北小島地形起伏較大,海岸類型為基岩海岸,海蝕作用強烈;南小島總體呈橢圓形,地勢西北、東南高,中間部位低。這份調查報告進一步補充完善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基礎地理數據體系,對釣魚島資源管理與生態環境保護具有重要的支撐作用。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