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軍人事務部組織開展“老兵永遠跟黨走”活動 一顆紅心永向黨

2021-04-26 14:35:00來源:人民日報

   一朝戎裝穿在身,一顆紅心永向黨。4月20日,由退役軍人事務部主辦的“老兵永遠跟黨走”活動官網正式上線,活動開展情況也同步在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臺更新。連日來,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和退役軍人工作相關單位聯動推進“老兵永遠跟黨走”活動,組織廣大退役軍人、退役軍人工作者及社會各界參與,包括主題慰問、專題訪談、作品徵集、知識競賽、微視頻徵集展播和主題演講比賽等內容。

   主題演講比賽開展以來,全國各地的退役軍人走上演講臺,講述身邊事、感動身邊人。

   來自四川的肖茂從小懷揣軍旅夢,在大學期間參軍入伍,曾在武警部隊服役8年。脫下軍裝的肖茂參加了主題演講比賽,講述了身邊退役軍人聽黨話、跟黨走的典型事跡。演講臺上,貴州省盤州市雞場坪鎮塘子邊村黨支部書記何強楓説,“軍人就是標桿,得帶頭幹、幹得好”,表達了一名退役軍人推動發展、服務群眾的堅定信念。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江蘇通鼎集團董事長沈小平是一名把扶貧當事業的退役軍人,沈小平説,“創業路上永遠是戰士,我會一直保持戰士的風格,以創業帶動更多人致富。”

   全國各地相關部門充分用好紅色資源,追尋先烈足跡,銘記光輝歷程。內蒙古自治區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組織黨員們到革命烈士陵園緬懷革命先烈,重溫入黨誓詞,堅定廣大退役軍人“永遠跟黨走”的信念。

   自“老兵永遠跟黨走”活動作品徵集開始後,退役軍人熱情高漲、踴躍參加,創作出反映新時代精神風貌的詩歌、攝影、繪畫和書法等作品,表達了內心深處的真摯情感。

   廣東省有關部門收到了數百幅佳作,每一幅作品都飽含了老兵的深切祝福;天津市有關部門策劃了“憶崢嶸歲月、講黨史故事”宣講和“老兵心向黨、頌歌新時代”文藝展演等活動……一名參加系列活動的退役軍人説,有關部門舉辦的各項活動,是老兵們抒發真情實感的平臺,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教育。

   全國各級退役軍人事務部門積極作為,把關愛老兵、尊重老兵、為老兵排憂解難作為重點工作,把關懷送到老兵身邊。各地有關部門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溫度,幫助解決退役軍人實際困難。

   吉林省開展“情係最可愛的人”系列主題活動,採取實地走訪、視頻連線慰問等方式,為慰問對象贈送慰問信、慰問用品等。天津市西青區有關部門積極組織開展為退役軍人拍全家福等活動。一抹溫馨幸福的笑容、家人圍坐周邊——曾參加過百餘次戰鬥的老兵孫業滿看到照片後,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希望孩子們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永遠跟黨走,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